为给老伴买药85岁大爷误上高速,结局好暖

2020-07-23 15:48:39 作者: 为给老伴买药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韩坤 张雷 记者 孙旭晖)日前,宿迁市一位 85 岁的老大爷为了给瘫痪在床的老伴买药,独自骑着电动车出门了,然而在回来的路上,老人迷了路,骑着车晃晃悠悠地上了高速公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发现后,赶紧把正在超车道上逆行的老人带了下来,而在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后,民警还自发把老两口发展成了帮扶对象。

7 月 17 日 14 时许,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在洋河服务区警务站网上巡查发现,淮徐高速淮安方向 97 公里处,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在超车道上逆行,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急。执勤民警立即赶到处置,在路面设置安全引导区域,让车辆提前避让老人,及时化险为夷。

在交流中民警得知,老人名叫查云肖,今年 85 岁,他 86 岁的老伴瘫痪在床 5 年,当日下午,他上街为老伴买药,回去时迷路才误上了高速。

为此,将老人送回家后,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党支部就开始联合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力所能及地为查云肖老人一家排忧解难,争取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快乐地度过晚年生活。(宿迁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