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偷这些东西?男子入室盗窃 被父亲一眼认出

2020-07-23 15:45:54 作者: 只为偷这些东

近日,济南市钢城区的杨先生家,频频遭到小偷光顾,为了揪出这个小偷,杨先生在家安装了监控。

一天深夜,一名男子穿过杨先生家的屋顶,就在他准备顺着梯子往下爬的时候,男子突然间后退了几步,来到了屋顶的另一侧。民警说,这是男子发现监控后的反应。

不过,男子的这一举动,被屋内的另外一处监控,拍了个清清楚楚。男子发现监控摄像头后,用自己的衣服将摄像头遮住,继续行窃。

这一通忙活之后,男子盗窃得手了,不过,偷的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而是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民警介绍,这已经是该男子第三次到杨先生家盗窃了。

入室盗窃,偷的东西却都不值钱,男子到底是什么人呢?他又为什么这么做呢,警方展开了调查。?

民警拿着监控录像在事发村子里挨家挨户询问,并找村干部辨认,后来一名老人看了录像后表示,录像中的男子就是他的儿子。由此,民警也确定了涉嫌入室盗窃的就是嫌疑人吴某某。

经过侦查,钢城公安分局的民警在蒙阴县某旅馆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归案。

面对审讯,嫌疑人吴某某对其先后9次在方家庄村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仅杨先生一家,吴某某就盗窃了五次。而据吴某某交代,他从杨先生家偷走的东西都是诸如酱油、面条、煎饼、鸡蛋一类不值钱的东西。

吴某某说自己没有工作,迫于贷款压力,于是萌生了歪念,每次翻墙入室后,看到想要的东西就顺手拿走。

满足不了吃喝的吴某某还将手伸到父母家里盗窃钱财,为了不被父母发现,吴某某经常等到父母上班以后伺机作案,得手后还不敢大摇大摆离开,他躲在家旁边的小胡同,等到凌晨才敢离开。平时,吴某某生活在一处废旧的房子里,房子年久失修,生活环境很糟。

目前,吴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素材来源:济南都市频道 记者:多春 志强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