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动车厕所里抽烟,男子被罚500元

2020-07-23 15:44:12 作者: 躲在动车厕所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郭明慧 记者 顾元森)" 我知道动车上不能抽烟,但烟瘾犯了,就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抽一根没事,哪想到引发了烟雾报警。"7 月 19 日晚,南京铁路警方处理了一起乘客在动车上吸烟的事,吸烟男子徐某面对民警,连称后悔。

当晚 7 点 20 分左右,刚从扬州发车不久的 D5421 次列车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显示 7 号车厢有人抽烟。列车长和列车员赶到 7 号车厢,发现厕所门锁着,赶紧敲开门,此时乘客徐某刚过完烟瘾,便池中的烟头还没来得及冲走。徐某见瞒不过,只好承认自己刚刚抽了烟。列车长及时通知了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进行交接处理。

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到站接车,向当班司机和列车长了解情况,并做好列车移交工作,随后将徐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询问调查。经了解,徐某是海安人,55 岁,当晚乘火车从海安来南京,途中烟瘾犯了,抱着侥幸心理,躲到厕所里抽烟,没想到引发了烟雾报警。 最后,南京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徐某给予治安处罚 500 元,并对其进行教育批评。

经过民警教育,徐某认识到了错误,保证以后绝不再犯。(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