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奋战21小时!中国安能圆满完成安徽巢湖伍贾圩50米缺口封堵任务

2020-07-21 15:46:36 作者: 持续奋战21

北京时间讯(记者颜葵)7月20日21时 16分,随着最后一车土石的投入,安徽巢湖伍贾圩50米缺口成功实现合龙。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20日15时,安徽巢湖忠庙站水位已达13.24米,超保证水位0.74米、超历史水位0.44米。伴随着未来几日扔持续的强降雨,巢湖市内河双桥河伍贾圩一处用于调节双桥河和圩内调蓄水库水位预留位置的50米缺口急需封堵,否则将导致调蓄水库水位不断上涨,严重威胁附近数万人生命财产安全。

接巢湖市联指紧急任务部署,7月20日0时,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合肥分公司紧急抽组抢险队员55人,携17台套大型装备赶到现场封堵缺口,打响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中国安能抢险队员采取“单戗进占,抢占裹头,加固子堤,防渗护坡”的战法,克服连日作战、地滑路远、道路狭窄等困难,持续守在圩口进行封堵作业,21时16分,伴随着最后一斗土石推入决口,经过21小时的持续奋战,50米的缺口顺利合拢。

缺口合龙后,中国安能抢险队员还将继续组织对缺口位置进行防渗处理和加固作业,对圩堤整体进行加高50公分,提升堤防防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