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调集3000余箱核酸提取试剂盒支援新疆

2020-07-21 15:44:52 作者: 渝企调集30

2020-07-21 13:44:04 重庆日报

7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元汇吉生物)获悉,该公司近日火速调集3000余箱核酸提取试剂盒,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乌鲁木齐市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作为防疫物资制造商,中元汇吉生物积极作出响应,集全公司之力在两天内完成资源调配、加班生产、打包装车等工作。由于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为确保核酸提取试剂盒及时送达乌鲁木齐防控一线,在多方协调下,中元汇吉生物决定通过专机进行货物运输。这些核酸提取试剂盒将用于当地医院、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前期病毒提取工作。

“中元汇吉核酸提取试剂盒最快9分钟可批量提取32人份样本,操作简单,是国内同类技术中用时较短的方法。”中元汇吉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

新闻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