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签合同要注意的细节都有哪些?

2020-07-18 23:38:17 作者: 买房签合同要


我是星叔,全国资深房产投资专家,你相见恨晚的买房军师,目前已为5000人提供买房最佳解决方案。星叔不像其他自媒体,遮遮掩掩的让你摸不清头脑!星叔属于实战派只说对你最有用的操作和建议

关注“星叔房谈”微信公众号,进入知识星球提问,以下精选问答内容来自“星叔房谈”知识星球

提问:在中介看房过程中,有300万首付,用sfsd其实可以买到6-700万的房子,但是中介说只能贷款168万买468万的房子。中介为什么这么做?


回答: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几条隐藏原理:
1.传统的三方中介不是职业买家,对于应该买什么样房子,应该怎么贷款,怎么处理贷款往往一条都不清楚。
2.三方中介并不收咨询费,只有买卖签约(注意不是成交)他们才能赚钱,怎么提高成交的效率,才是他们的目标。
对于三方中介来讲,如果买家用首房首贷贷足买房,面临的问题是:
1.需要寻找满五唯一商品房/公房,只有房源的一半不到;
2.满五唯一商品房明面上的价格,比不满五唯一更高,买家会嫌弃;
3.需要寻找评估价和售价接近的房产,进一步减少可选房源,提高交易难度;
4.对于价格一般的房产,拉高评估价,可能需要专业渠道和技术,有门槛和成本;
5.每多一道步骤,买家内心多一道抗拒,譬如说二套用全款再抵押直接吓跑80%的人,签约成功率率急剧下降;
6.中介费是7万还是5万不重要,能有50%概率拿到5万比10%的概率拿到7万重要。
把买家原本要面对的问题都拿掉,5万的不满五唯一,对于小白来说比5.5万的满五唯一看上去便宜。
5.4万的普通户型评估满评,6万的楼王只能评估到5.5万,如果客户知道评估不足会首付不够,单子就黄了,所以中介的回复都是「没问题」。
归根结底,因为贷款责任和中介无关


提问:星叔,请问签合同时要注意哪些方面?您能否简单说一说?谢谢!

回答:签订合同之前:

1、首先确定房屋的产权,不能只看房产证。最好和房东去房产局查一下房屋登记情况,有没有被抵押。

2、确认房屋的性质,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全部都无法落户,大部分没法接通煤气,商业用电用水。

3、签约之前,可能需要先交笔意向金。如果房子势在必得又害怕房东反悔,可以把定金多交,如房东反悔,房东返还双倍意向金。

4、房屋产权人或被授权人到场(授权委托书要求公证);房屋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房屋配套(是否自带车库、地下室);房屋及其配套坐落位置,需要房东提供相应的平面图及产权证复印件;屋内设备及装修情况(如有家电等设备,需要注明家电品牌及型号);户口情况。

5、一般是买卖双方协商,建议双方对房屋买卖进行资金监管。二手房交易基本都是定制合同。

6、尾款一定要在对方户口迁出后再付!户口如果不迁出去非常非常麻烦!届时你无法落户没法去法院诉讼要求其户口迁出!


提问:星叔好,可以分析一下嘉兴这座城市吗?

回答:嘉兴位置不错,居于上海、杭州、苏州三者的坐标中心。环境资源优质,产业基础结构一般。

目前的嘉兴就是一个环沪杭卫星城,后花园的身份。主要承接的是来自于上海和杭州的人口居住功能。至于产业承接,会差一些。嘉兴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昆山,客观来讲,环沪的昆山无论是在交通还是产业基础上都要优于嘉兴,所以嘉兴和昆山一定存在价格差。

现阶段大家可以用昆山房价去衡量嘉兴,如果嘉兴逼近昆山,甚至超越昆山,都是一种危险信号。

上波楼市,嘉兴房价因上海杭州价值外溢而被炒得火热,甚至出现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呈现了一种「百业未兴,房价先行」的景象,多多少少有些泡沫,接下来将会有一段很长时间的回落归稳期。

嘉兴买房的建议。

首先从产品上来说,要买流动性较好的房产,例如嘉兴市场一如既往销售火爆的住宅产品,80-100平米小三房,及100-120的大三房。

其次在地段方面:要从角度看。

首先是位置,嘉兴的价值在于挨着上海和杭州,从现有的数据可以看出,嘉兴的房子主要购买客群还是来自上海和杭州两个方向,那么选择和上海杭州直接接壤的版块就可以了,环上海方向直接搭界的嘉善和平湖。

杭州方向是海宁和桐乡。但目前嘉善房价炒得太高,超过嘉兴市区,涨幅严重透支,在投资角度目前不如嘉兴市区。嘉兴市区首选科技城。

其次是交通。这个对于卫星城来讲极其重要。

目前嘉兴最快的通行方式是高铁,其中高铁在桐乡,海宁,嘉兴市区都有站点,上海方向高铁最近的站点是嘉兴市区的嘉兴南和嘉善南站。这些地方都是很好的购房地段。


提问:您好,我是南通市海门的,请问现南通还适合买房吗,(以投资为主),如果买的活选择哪些板块为好,首付30一50,谢谢!

回答:南通海门房价基本两万左右,老城区一万六,开发区能达商务区附近也基本两万左右。中创区开盘价就高,投资成本极大。

南通把能用来推高房价的利好和噱头都用完了,早就涨到高位了,现在大家都在观望,入场就被套牢的风险很大,慎重!


提问:星叔你好,想知道加班的意义是什么?最近老是加班心情特别烦躁,也不是活干不完,工资也就那么点,不如辞职选择其他更有价值的工作机会,搞不懂拼了命努力工作的意义到底在哪?你觉得是努力重要还是选择重要?

回答:努力是可控的,基本上是线性的堆积时间,需要的是体力和信念。所以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达到目标完全是可以的,至少比做相同事情的人所达到的高度不一样。但,只有努力并不够。真正难的东西是选择,是判断时机,是理解社会,是找到机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