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三峡”主体工程启动!**伊姆兰汗亲自揭牌

2020-07-18 23:27:29 作者: “巴铁三峡”

? ? 7月15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巴基斯坦巴沙水电站主体工程启动,巴基斯坦**伊姆兰·汗中国驻巴大使姚敬出席仪式,并为项目主体工程揭牌。项目建成后将是巴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并拥有世界上最高、最大碾压混凝土坝。

巴沙水电站项目总装机45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181亿度电。其大坝坝高272米,设计碾压混凝土方量为1710万立方米,由中国电建-巴基斯坦边境工程局(FWO)联营体负责大坝标的施工总承包。

伊姆兰·汗**在讲话中指出,巴沙项目是巴基斯坦民众45年以来翘首以盼的梦想,开工建设意义重大。将有助于解决用水危机,并能加强流域调节和下游灌溉的面积和效率;能充分利用本国资源解决能源问题,符合巴基斯坦长期战略,将极大的节约外汇资源,减少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同时,能为疫情下的巴基斯坦经济提供增长动力。

伊姆兰·汗说,中国是世界水电大国,中国企业有着世界领先的大坝建设经验,为巴基斯坦本地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相信该项目的建设将成为深化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巩固两国传统友谊的新象征。

巴水利部部长瓦达、克什米尔事务部部长、吉尔吉特首席部长、巴水电开发署**侯赛因、巴基斯坦陆军主要***出席仪式。中国电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和联营体伙伴FWO董事长卡玛尔少将、巴基斯坦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活动。

中国电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自1987年入巴以来,累计完建项目45个,涵盖电力、水务、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其中有装机最大的水电站、燃煤电站、燃气电站和风电站项目。在“中巴经济走廊”20个早期项目中,参与了电力和基础设施8个项目的投资和建设,培训和带动了数万名当地民众的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为巴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