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溪大坝整治后现状如何?周末戏水市民仍多 工作人员:随着水位继续升高市民会逐渐减少

2020-07-21 14:56:26 作者: 王二溪大坝整

今年入夏,雁江区王二溪大坝成为了资阳新的网红打卡地,最高峰有近2000人次前往王二溪大坝戏水。6月以后,沱江水位逐渐升高,水流变的湍急,雁江区政府多次发出公告禁止市民下水,加大了王二溪大坝沿线宣传、巡逻频次。

7月19日,记者前往王二溪大坝了解整治后的现状,发现仍有大量游客在此处戏水。

“平时人要少点,周末的话每天4、5百人次还是有的。”在王二溪大坝上摆摊的商贩邹先生告诉记者,天气炎热,周末携家带口前来避暑的市民居多,据邹先生描述,人最多的时候大坝上会停满车辆。

“没有办法,我们也没有强制措施要求他们离开,只能尽量宣传,提醒他们后果自负。”丰裕镇巡逻的工作人员无奈的告诉记者,自6月以来,丰裕镇镇政府就在王二溪大坝沿线设置了多个禁止下水的警示牌,同时通过喇叭进行广播宣传,巡逻人数和频次也增加了,但仍有大量市民会在周末过来。

在王二溪大坝上,记者看见大部分裸露的石滩已经被水淹没,水流较为湍急,岸边也没有救生员,戏水的市民中有部分是5至10岁的幼童,若被水流冲走,情况将相当危急。“家里大人看着的,应该没有事。”记者采访了几位带小孩前来的家长,大多都表示会看着孩子,不会有危险。

据了解,沱江水位还将持续升高,王二溪大坝空地将越来越少,巡逻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已经呈减少趋势,随着水位继续升高,前来此处戏水的游客会逐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