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 | 坐饮香茶爱此山,又被我发现几个避暑好地方

2020-07-21 14:53:30 作者: 中国绿都 最

进入了炎热的三伏天

有人靠空调续命,有人以冷饮为生

你有没有试过泡上一杯热茶

只留一台风扇吱吱呀呀

热气居然奇迹般地褪去了

今天我们去茶园走走,

感受夏天的宁静和凉爽,

品上一盏清幽的茶,

在夜晚伴随着萤火虫的微光,

独坐亭台,细数天上的星星,

醉眼难辨,流萤星河。

沙县山富茶园

沙县“景”山 值得一去

云雾中的山,深山中的茶,茶香萦绕的村庄,有夏日清凉的一抹绿。登高望远,喝着淡雅的清茶,耳边小风呼呼吹着,游山玩水、天高云阔,这个夏天的惬意,似乎都沉在这一垄垄茶园里。

沙县山富茶园位于沙县西郊十五里亭,创建于1995年。茶园面积二千余亩,群山环绕,风景独秀,美不胜收。

沙县富口罗溪茶园

最是诗情画意的体验

清晨,云雾缭绕,垄垄茶树宛若游龙。这片茶园,位于沙县富口镇罗溪村一处山岭。从茶园俯瞰,远山如黛,风光秀丽。

从高处俯瞰,绿油油的茶树成排成带,错落有致。云里雾里,一垄垄的茶园顺着山势绵延不绝,像一块硕大的绿色地毯盖住了错落的山峦。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宛若人间仙境。

罗溪还是沙县重点革命老区基点村。到茶园的游客,还可以重温当地红色历史。

沙县夏茂宏苑茶园

坐饮香茶爱此山

清晨的茶园,空气澄澈的仿佛能净化灵魂。晨雾氤氲,带着一点点雾气的露湿,走在园中的小道上,茶丛整齐排列,娇嫩的茶叶舒展玉立,碧绿的色泽浓郁的仿佛画布上的颜料。在这儿,适合带着家人孩子一起漫游在茶山中,体会茶园的纯粹乐趣。

近年来,宏苑茶园以千亩生态茶园为基点,以生态旅游为抓手,拟建成集茶叶种植、加工、展示、体验、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茶旅融合示范园区,打造成为一个本土茶文化对外宣传的重要展示窗口、地方产业体验式旅游发展示范点。目前园内种植天然野茶树、红边茶古树、大佑山等30多个品种。

古人云:野泉烟火白云间,坐饮香茶爱此山。品一杯茶,爱上一座山,这或许是就是你喜欢上沙县的原因。

沙县这座座茶山颜值也忒高了吧

满眼绿意,清凉来袭

吃小吃,游茶山

又打开了逛吃沙县的新方式

▍来源:沙县文旅(图:张凌欣)

▍本期编辑:傅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