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展首设原创IP馆

2020-07-21 14:53:54 作者: 陶瓷展首设原

原创IP馆中展出的陶瓷产品

原创IP馆中展出的陶瓷产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摄影报道)昨天开幕的佛山潭洲陶瓷展特别设立了原创IP馆,通过设置版权创意设计展示区、举办原创IP大会系列活动,旨在以创意设计推动陶瓷行业的转型升级。

在原创IP大会系列活动中,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进行了《人居艺境·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主题演讲,分享文创产品开发、推广、运用经验,让传统文化为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赋能。

原创IP馆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由佛山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设立,集中展示了马可波罗、诺贝尔、宏陶陶瓷、鹰牌等陶瓷龙头企业的原创创意设计产品。其中设置的版权创意设计展示区重点展示版权创意设计,包括广州美术学院的院校精品设计作品展示、陶瓷工业设计展示、文化创意展示、版权交易成果展示,并在现场提供版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