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不能等!江苏南京:党员干部“打赤膊”水中除险

2020-07-21 14:55:03 作者: 抢险不能等!

央视网消息:江苏南京连日降雨,秦淮河水位超警。7月18日凌晨,秦淮河江宁区东旺社区段出现一处散浸险情,必须及时处理。关键时刻,社区书记、党员干部带头跳入河中,和群众一起抢险。

安排好夜间巡防点后,南京秣陵街道东旺社区的书记崔吉安和同事们继续巡堤,崔吉安说社区内共有2.5公里长的河堤,他们按人头,每人分到100米的责任区。7月18日凌晨,南京市降下大暴雨,秦淮河水位再度上涨。东旺社区所在的秦淮河东山站水位当时超警1米多,巡查人员发现堤坝背水坡出现了一处散浸,必须及时处置。

工作人员在背水坡围堰蓄水,挖掘机则在迎水坡打木桩。每根木桩都有四、五米长,碗口一般的粗,淋过雨后格外重,至少需要两个人在水中扶好才能打下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这处散浸险情才处理好。

对于自己的表现,崔吉安说这是必须做的。他说,是党员就要带头,是书记也要带头,抢险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