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王佐的轻骑兵,暖心助力解隔离

2020-07-21 15:42:08 作者: 健康王佐的轻

2020年7月12日,北京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的部分商户,在完成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全部留观人员核酸检测、血清检测均为阴性后,陆续乘车从王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接的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隔离。中心主任杨向东带领“健康王佐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到现场送行,并送上自制的暖心贺卡表示祝福。

据了解,王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向东在新发地疫情发生后,根据17年前亲历“非典”的战疫经验,依托“健康王佐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立即打乱科室建制,迅速组建密接观察队、采样流调队、预检筛查队等10支队伍,建立人员梯队,分批次奔赴多个战场。6月14日凌晨2点至今,密接观察队以龚晓丛为队长,刘霞为副队长,及白羚、陈曼怡、李菲、李雪娣、邹小丽、田月新八名队员先后分三批次进驻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登记、消毒、送餐、采样、抽血及消杀等专业工作。28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对于在观人员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同时,他们对原本陌生的医护人员通过送餐、电话问候等产生了亲人般的感情。杨向东主任为传递正能量,营造共克时艰的抗疫氛围,反复同战斗员商讨,先后多次为亲人们庆生,送蛋糕、送小礼物以及电话送祝福等。这些暖心的举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解除隔离这一重要时刻,为给大家留下美好记忆,杨向东主任同党办全体一起制作了暖心贺卡,并亲自送到了每一位解除隔离的亲人手中。

在观人员李大哥说:“刚来时我想不开,生意赔钱,还得关在这里隔离,一天除了吃就是睡,真的很难受,对医护人员无理取闹那是常有的事,后来我看到医护人员和我一样也回不了家,对我的照顾也没有因为我蛮横的态度而改变,反而是更加无微不至,吃、喝、住、用药都能及时保证,我也就想明白了,国家现在有难,大家都在一起共度难关,我这点损失又算得了什么呢。一晃28天过去了,真要走了,说实话,还真有点舍不得,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不容易,穿着防护服没日没夜的工作,我在这和他们说一声感谢和对不起。回家之后,我会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继续居家隔离,不给国家添麻烦,给你们点赞。”听着他们朴素的话语,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或许曾经受了委屈,但在挥手道别时,也落下了释然与祝福的泪水。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防控始终在路上,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松懈,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退却,我们终将胜利。

来源:丰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