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车闯进考试练车路段,为超两教练车,一脚油竟撞了上去!

2020-07-19 14:54:22 作者: 男子开车闯进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原标题:【男子开车闯进金鼎考试路段,为超两教练车,一脚油竟撞了上去!】

7月14日傍晚,盛夏昼长,此时天色仍然明亮,金唐二线公路教练车穿梭来往,络绎不绝。

5点52分,珠海某驾校杨教练驾驶粤C4××7学号教练车,载着三名学员来到二线公路科目三考试路段练车。沿着二线公路西往东方向行驶,路上都是教练车,杨教练控制车速小心翼翼地行驶。

突然,前方一辆教练车亮灯向左变道,杨教练看到后,下意识踩刹车减速,然而后方却传来“嘭”一声巨响,接着教练车被一股猛力往前推,后排两名学员吓得尖叫出声。

杨教练连忙握紧方向盘,踩住刹车,把车停了下来。杨教练带着学员们赶紧下车,就看到教练车后方紧贴着一辆桂R0××86号白色大货车,把教练车车尾撞得严重变形扭曲,车尾箱门已经报废;大货车车头防撞杆被撞碎一部分,零件散落一地。杨教练不禁一阵后怕,连忙掏出手机报警。▼

金唐交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教练车和大货车一前一后停在右侧车道上,四五个人站在路边讨论。▼

两车司机走上前来,你一言我一语把事故经过说了一通。原来,41岁的罗某是一名职业司机,当天他要赶往高新区某个工地干活。

当他来到二线公路,遇上了同车道行驶的粤C4××7学号教练车。罗某驾驶大货车跟在教练车后面,开着开着嫌教练车走太慢,于是想变道超车。

想超车就得提速,缩短与被超车辆的距离。然而罗某刚提速,杨教练就为了躲避前车而急刹。两车距离过近,更何况罗某开的还是辆大货车,车身重,刹车距离远,根本来不及了,瞬间怼上教练车车尾,所幸当时车速不快,除了教练车车损严重,人都没有受伤。▼

交警认定,由于罗某驾车时未保持安全车距导致追尾事故发生,负事故全责。也算给在场的学员们生动地上了一课,希望大家都能吸取教训。

除此之外,二线公路实施每天6时至24时,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事发时间是傍晚5点多,罗某驾驶重型货车违反了禁行、限行规定行使,也将受到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