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中考时间安排表 陕西中考各科分值多少

2020-07-18 10:30:47 作者: 2020年陕

2020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7月17日至19日进行,全省38万名八年级学生、34万名九年级学生参加中考。

2020年是陕西省全面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改革的第一年,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

八年级学生考试科目分为笔试科目和实验操作考试科目,7月19日进行的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共2科2卷,两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

7月17日至19日进行的九年级学生笔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7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长分别为语文120分,考试时长150分钟;数学12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3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物理80分,考试时长80分钟;道德与法治80分,考试时长80分钟;化学60分,考试时长60分钟;历史60分,考试时长60分钟。

各考点采用“英语听力光盘”或“英语听力U盘”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内容。英语学科考试当天,8∶25播放英语听力考试提示语,8∶30~8∶50播放听力试题内容。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呈现。考试成绩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学业成绩以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合格要求。

2020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以《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5号)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依据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标准命题。同时,结合我省初中教育教学实际,统筹把握“两考合一”考试定位,发挥考试评价对科学引导教育教学、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导向作用。

2020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一律实施网上阅卷,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记者 郭妍)

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