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里,“小候鸟”趴在货堆上,连座位都没有

2020-07-30 14:05:06 作者: 面包车里,“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李锋 张萍

7月26日上午,湖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G25杭宁高速公路杭州南庄兜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行动,一辆杭州牌照的面包车缓缓驰入收费站。民警发现,面包车开起来有一点“沉沉的”,直觉告诉民警,面包车有超载的嫌疑,于是大家上前查看情况。

打开驾驶室门,执勤交警吓了一跳:面包车前排坐着一名男司机,除此之外还有一位小女孩,以及孩子母亲,车辆后排装了很多货物,撑满了整个车厢。这还没完,检查中交警突然发现,在满载的货物的空隙处,探出了一个“小脑袋”,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趴在货物与车顶之间的一点空隙处,眨着大大的眼睛望着交警蜀黍。

“这对父母心太大了,没有安全带不说,让小孩挤在货堆里面,连座位也没有,万一一个急刹车,孩子怎么办。”

执勤交警赶紧让男司机出示证件后靠边停车。此时交警又发现,驾驶员穿着拖鞋,安全带又没有按照规定系(只系肩带一根,腰部的安全带没系)。

民警批评教育了这对父母后,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客车载货的多个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让司机安排别的货车把车厢内货物驳走,让小女孩妈妈陪同女孩坐在面包车后车厢,确保系上安全带后才放行。

高速交警提醒:暑假来临,小候鸟增多,乘坐车辆切不可超员超载。遵守交通法规是保护小候鸟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