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没有考上高中怎么办

2020-07-30 14:50:04 作者: 2020年中

2020年中考结束了,考上高中的孩子欢天喜地,可以选择自己对口的高中读书,但是每年都会有不少考不上高中的孩子,那么这些孩子怎么办了。

初中毕业年纪小,社会经验不足,自理能力也差,我们不可能不读书的,是吧?今年我们城市参加中考的人数比 2019年多3000人,但是高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名额只增加了800个,也就是说 今年跟去年比,有不少孩子会没有书读,所以家长在这几天要抓紧了。

没有考上高中怎么办

1.复读

如果平时成绩不是差得太多,或者中考没有发挥好的,就做好复读的准备吧,再好好努力复读一年争取上个好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机会上好的大学。

2.技校

初中毕业上技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技校就是技工学校,相当于高中同等学力,到技校学习职业技能,出来以后也能更好地找工作。

3.中职.中专

这应该是很多家长的选择,认为可以对口升学上大专,毕竟将来也是专科,应该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点,但是这条路也是最需要慎重选择的。很多职高和中专受到国家制度的弊病,教学质量实训设备都是很滞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