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未收到鲜花对学生发飙、吐口水,网友:收鲜花,你配吗

2020-07-22 17:34:30 作者: 女教师未收到

看到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个小学老师因为未收到鲜花,在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视频。令人心中很不是滋味,真不知道那位老师是怎么了,因为“一束鲜花”至于吗?真的是太有损老师形象了!不禁问一句:这样的人怎么能做教师?

现在该涉事老师已被撤销教师资格证和一切荣誉称号,同时将其降到最低岗位等级。看到这样的处理结果,我并没有任何的异议,作为一名教师,我并不对其表示同情,而认为实在是她自作自受。

一位教师朋友说:

我也是科任老师,不是班主任,毕业季经常收到孩子们自发送来的诸如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封信之类的小留念品,视为至宝,妥善珍藏。孩子们亲近班主任是自然而然的,毕竟班主任与孩子接触得多。作为科任老师没有收到鲜花,心里会失落但不能失了风度,多反思自己是哪里做得不够好。大多数孩子都是感恩的,况且,尊敬也不是体现在一束花上,而是孩子发自内心的认可。

看了几遍视频,真的没有看到那位老师的“德”在哪里,越看却越像一位骂街的泼妇,即使有其他老师的劝阻,她也全然不顾,而且向学生吐口水,学生没有对她不客气,已经算是够好的了。

看到她此时的行为,大致也可以猜想得到平时的情形。不论她在教学上是不是一把好手,但是在学生心中一定不是一位好老师,一定是不受学生欢迎的。她不但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且口中无德。

作为一名老师,永远不要把小学生当成“傻子”,他们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灵魂的,哪位老师好,哪位老师不好,他们心中都有数。一束鲜花就代表着他们的好恶,这位老师若有自知之明,就不会这个样子,而应该好好地自我反思、自我检讨,想一想自己平时是个什么样子,以后努力改正错误,做一个让学生认可、喜欢的老师。

退一步讲,学生没有给她鲜花,也未必就代表学生不认可她,不然为什么请她参加毕业典礼、照毕业照。学生的钱是有限的,如果每一位老师都送一束鲜花,很多学生可能都做不到,所以把花送给班主任是最好的选择。一是因为班主任和学生相处的时间多、事情多,感情相应的就深,二是把鲜花送给科任老师,就更显得对老师爱与讨厌会更明显,这种选择更艰难。

无论学生送不送花,既然你来到了学生中间,旁边还有班主任和其他老师,她就算心里窝火,不给学生面子,总得顾及到班主任和其他老师的感受吧,她这样做,不是也在打脸他们吗?就算她这次不被处分,以后哪个老师还敢和她搭班,以后哪位家长还把孩子送到她的班里?

看着那位老师撒泼的样子,我真的不敢相信她是一位老师,真不知道她面对自己的学生,是如何张得开嘴的。

记得在过节的时候,特别是教师节,当学生送礼物的时候,并不是每一位学生都会给我送,即使我是班主任的时候。我会转交学生送给其他老师的礼物,也会建议学生把想要送给我的礼物,去送给其他老师,我告诉他们,只要我知道了这份心意就够了,其他老师更需要感谢!

作为老师,要培养学生感恩的心,但稍不注意可能就变成了自私,所以老师要注意做好表率,让学生真正懂得感恩,懂得送给老师礼物的意义所在。

看着那位老师摔鲜花、踢凳子、吐口水、说脏话的样子,我想说:鲜花,你真的不配!你对不起老师这个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