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视察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2020-07-22 17:30:46 作者: 大朗****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大朗镇****视察该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大朗供图

7月17日,按照大朗镇“更好发挥****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安排,大朗镇****组成视察组实地调研该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与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该镇****提出,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迅速高效有序处置疫情

在大朗镇人大办、卫生健康局、社卫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大朗****视察组一行来到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了入口体温检测区、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等。随后,****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社区中心的全科诊室、辅助科室、中医诊室等科室,深入公共卫生办公室,详细了解全镇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对基础设施设备、预防系统建设情况、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朗卫生健康局、社卫中心分别汇报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情况。近年来,该镇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治、分类管理原则,强化卫生应急意识,建立健全卫生应急工作制度,卫生应急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朗做到按照预定方案程序和职责分工,迅速高效有序进行处置,未出现因为处置不及时造成人员死亡的情况,有效地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督促完善疾病预防系统

会上,大朗****视察组肯定了该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提出该镇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朗****们还根据视察情况,提出了增强专业疾控队伍力量、设置应对疫情的常设机构、建设感染病科等相关意见与建议。大朗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视察,****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督促镇相关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注重硬件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系统,强化与医院的协作联动,有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疾病预防以及疾病应对的科普教育,提升群众对疾病防控的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