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介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90多人辞职事件

2020-07-22 17:25:26 作者: 国务院介入!

点击上方孜然学术,关注我们


国务院都介入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事件,刚刚传来最新消息。


科学家群体是推进国家科技进步的核心力量,为其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保障也是国家和广大民众的强烈意愿。


日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消息被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关注,很多人表示出对科学家群体利益的担忧,并希望能够对事件原委作以清楚的调查。


对此,中科院党组迅速行动,于7月17日研究成立专项工作组,并于19日抵达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调查工作。



然而,据今日(7月21日)刚刚得到的消息,情况已汇报国务院副****,随后国务院办公厅牵头,与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近日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其下属研究所职工离职事件展开深入调研。


中科院网站报道称:“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副****听取中科院有关情况汇报,并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近日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其下属研究所职工离职事件展开深入调研。”



很显然,由于事件影响重大,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在中科院党组向合肥派出专项工作调查组之后,国务院办公厅还是决定直接介入,进一步加强调查力


重视科学家,就是重视国家的科技事业、重视国家的前途未来。我们为国务院办公厅的积极行动点赞!


关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事件的详情,可阅读我们此前的发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90多名科研人员集体辞职》


至于事件的后续发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 | 中国科学院、科技日报

http://www.cas.cn/zkyzs/2020/07/258/zyxw/202007/t20200721_4753692.shtml
http://www.cas.cn/yw/202007/t20200721_4753757.shtml
https://mp.weixin.qq.com/s/UVpYfCNnynUmCKtI7ggbBQ


关注后台回复“科研软件”,免费下载5款科研必备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