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算》收视不佳?别急,3个配角可挽救败局,1人最受期待?

2020-07-22 17:24:34 作者: 《胜算》收视

近日,柳云龙新剧《胜算》持续热播,不仅仅占据了北京、广东两大卫视的黄金档,而且也上线了优酷、爱奇艺、腾讯三大网络平台,可以说是异常火热。

然而,虽然平台众多,但是这部剧的收视率却一直上不来。《胜算》首播的时候,赶不上《局中人》,《局中人》大结局之后,该剧也不及关晓彤的《二十不惑》,截止7月19日,该剧的收视率一直表现不佳,仅排在5到6名的位置,不得不说十分让人意外。

因为收视率低,不少人开始唱衰《胜算》。

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柳云龙的剧一般都比较慢热,2017年的《风筝》也是播出了好几集之后才逐渐进入状态。《胜算》这部剧,虽然蔡梦(苏青饰)这个角色有点拉垮,但是该剧的配角却是十分亮眼。

不吹不黑的说,该剧3位主要配角将是挽救收视的关键,其中1人的表现尤为关键!

01:方世宝(李立群饰)

方世宝在剧中是林河警察厅的厅长,最开始的时候,他和唐飞(柳云龙饰)是上下级关系。《胜算》这部剧为了使得谍战剧显得更别致一点,加入了喜剧元素,柳云龙扮演起了“结巴”特工,而李立群则成了既怂又机灵的方厅长。

原本该剧还有李子龙(导演殷飞饰)这个活宝角色,哪成想导演殷飞没让这个角色发挥几集,就自己让自己下线了。至此,该剧主要的搞笑任务就落在了李立群身上。

可以说,如果该剧想要将喜剧元素进行到底的话,方厅长带领的林河警察厅任务艰巨,而尤以方厅长(李立群饰)的任务更重。谍战剧不一定都要板着脸,加入喜剧元素也是好气象,观众中也有不少人喜欢此种类型。

倘若发挥出色,单凭喜剧元素,《胜算》就能吸引来不少观众,提高收视率!

02:福原(梁冠华饰)

梁冠华在本剧中饰演林河保安局**福原,是本剧中的大反派,也是唐飞(柳云龙饰)的最大对手。在《胜算》开播之前,大家讨论的都是柳云龙,但是《胜算》开播后,梁冠华老师的人气逐渐飙升起来。

一来是因为梁冠华的演技老道,刚出场就凭借其标志性的嗓音,教科书级别的演技,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单单就前几集梁冠华的表现来看,气场都已经盖过了主角柳云龙。

二来是因为福原这个角色,他是出生在哈尔滨的日本人,也是该剧最大的反派。如果说唐飞为了执行任务,需要收起他的锋芒的话,那福原现在就是在释放他的才华,展现他的能力。

福原头脑聪明,生性多疑,善于从细节发现问题。

《胜算》这部剧主打悬疑谍战,倘若想要站稳脚跟,剧情逻辑一定不能拉垮,否则不仅不会吸引来观众,原有的观众也会丧失。

《胜算》中唐飞(柳云龙饰)是本剧的主角,自然聪明绝顶。但是想要体现他的才华,也需要一位旗鼓相当的对手,高手对决才更精彩。所以,主角唐飞厉害,福原就一定不能太拉垮。

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胜算》这部剧柳云龙虽然是主角,但是在剧情上面,梁冠华也是一个主角,他们两个应该是双男主的设定,柳云龙的表现会是该剧的下限,而梁冠华的表现将会决定该剧的高度!

《胜算》中,除了柳云龙之外,梁冠华是该剧收视率的保证,也最让人期待!

03:刘翻译(钱波饰)

大家可能对李立群和梁冠华比较熟悉,毕竟他们两个演的角色比较多,有眼缘。

但是,钱波也是一位实力派老戏骨,只不过他演的角色多为小人物,让人容易忽视。

电视剧《茶馆》中的唐铁嘴,电影《十二公民》中的小卖部老板,网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中的孙教授,电影《梅兰芳》中的钱记者,都是他塑造过的小人物角色。

在《胜算》这部剧中,他饰演在夹缝中生存的刘翻译。

在最新更新的剧情中,原本已经死路的刘翻译(钱波饰)在最后一刻保住了性命,刘翻译一脸茫然。根据这段剧情推断,他日后的戏份将会很多。

唐飞从鬼门关走了一会,便排除了嫌疑,得到福原的部分信任。那么刘翻译也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定然也是如此,日后想必福原会重用他。

刘翻译的这一路遭遇,让他的身份扑朔迷离起来。似乎表面上看起来他只是一个夹缝中生存的小角色,但是实际上他也有疑点。在得知自己将死之后,晚上一人找到唐飞吐露委屈,就疑点很大。

他自己说整个警察厅最信任唐飞,看起来是真心话,实际上也有试探的嫌疑。

而且,福原无罪释放他这段也很奇怪。在释放唐飞的时候,他还在反复试探对手,怎么到了刘翻译这里,就一句话就放了?难道是看不上刘翻译?福原的这个举动十分可疑!

《胜算》这部剧中,小编预测刘翻译是一个搅局者,会让剧情更加复杂,更加烧脑,更加有趣。毫不夸张的说,刘翻译很有可能是本剧悬疑度的保证,是提升收视率的重要因素之一,钱波的表现令人期待。

《胜算》中的这三个配角,哪一个你最期待呢?他们能否挽救该剧的收视率呢?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