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顾佳买包,只为融入富太太圈

2020-07-22 17:13:48 作者: 三十而已:顾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三十而已》中顾佳进入上海顶级太太圈这件事完全是意外,她和王太太的关系缓和,王太太就带着顾佳去参加了太太圈的聚会。这一场聚会可一点都不简单,因为太太们已经在无形中开始攀比了。

最让人注意的细节就是顾佳放包的画面,顾佳把包放在了椅子上,然后就被一个太太给嘲笑了。顾佳这才把包放在了地上,无意间抬头一看,太太们全员都是爱马仕包包,都随便扔在了地上。其实顾佳当时背的包是香奈儿的,价格在6万块左右。这样的包包价格已经不便宜了,但和旁边的富太太们一比,还是被比下去了。因为那些富太太拿的包都是爱马仕的,甚至还都是限量款。


顾佳顿时就知道了自己和这一群富太太的差距,知道了这不是自己应该来的阶层。这里还不是那么重点,更为重要的是后来顾佳和富太太们一起合影了,顾佳站在了最边边的位置上,她看了一眼旁边的太太们手里拿的包,然后悄悄的把自己的包藏在了身后。后来顾佳托王漫妮给自己买了一个爱马仕的限量款包包,这才成功的进入了富太太圈,合影的时候没有再被裁掉。


对于名牌包这样的奢侈品,有些人避而远之,有些人趋之若鹜。作为普通消费者,你会选择买名牌包这样的奢侈品吗?今天我们随着托福题目,来一起讨论,是花钱为了开心,买包包这样的奢侈品,还是花钱在实用物品上?

Some people who unexpectedly receive a large amount of money spend it on practical things, while others spend it for pleasure only, which do you think is better and why?
如果意外收到一大笔钱,一些人会买实用的物品,另一些人会为了开心花钱。你认为哪个选择更好?为什么?思考过后,看下范例:


I think spending it on practical things is better.Spending large amount of money for pleasure only is not a wise way to handle money. It’ll only make people want to spend more because human desire is insatiable. If you buy a big house, there will be a bigger house. If you buy a large company, there will be a larger company.So wiser people should spend the money on practical things such as setting up a fund for charity, helping those who are in urgent need of food and sanitation, building schools for kids who live in the rural areas and so on. Even opening a bookstore is better than just spending the money only for pleasure.


范例分析:
主题句:花在实用物品更好。
论点1:只把钱花在娱乐上不明智,只会让人们花更多,应为欲壑难填。如果买一个房子,还想要更大的房子。如果买一个公司,还想要更大的公司。
论点2:更明智的选择是把钱花在实用的东西,如建立慈善基金帮助急需食物和卫生设备的人群,帮助乡村儿童建学校等。甚至开一个书店也比只把钱花在娱乐上好。


好词积累:


Handle:?处理

Insatiable:?无法满足的

Set up: 建立

Sanitation:卫生设备


你会选择为开心买单?还是去花钱在更实用的东西上呢?独立口语最重要的是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快速确定立场、提供理由和细节,如果你在展开话题方面存在困难,一定别错过今晚就要开班的【托福强化在线考点班】,现公众号免费报名领取,快来了解详情!





托福强化在线考点班(7.21-7.31每晚7-8)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