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从太空回来后,为何再也没有上去?比你想象得还要凶险

2020-07-31 11:11:06 作者: 杨利伟从太空

外太空对于人类来说一直都是神秘的,全世界的人类也没有放弃过对它的探索。第一个迈向太空的是苏联的加加林,他也成为了探索太空的第一人,看到了地球的全貌。美国也紧随其后送谢泊德进入太空,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钟,但这又何尝不是一次成功的冒险呢。中国也不甘示弱在2003年将杨利伟送上了太空,让他成为了中国第一人。但是杨利伟自从第一次从太空回来后,为啥再也没有再次登陆太空呢?

宇航员的训练是十分艰苦的,作为第一人承受的压力自然也是最大的。在离心机的训练里,我们的身体要承受8倍重力,这是常人难以承受的。离心机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呕吐彗星,离心机有强烈旋转,宇航员身在其中,实在是撑不住时就会忍不住吐出来。杨利伟就是这样一步步训练出来的,杨利伟在成为宇航员前是一名空军飞行员,经历了两年多的选拔才成为宇航员。

杨利伟没有在上天原因是:现在国家科研实力进步很快,进入太空不再那么困难,也就不需要杨利伟亲力亲为,他只需要传授他的太空经验给底下的小伙伴就可以了。当时杨利伟降落时,返回舱里的杨利伟嘴角有一些鲜血,说明上太空是非常危险的,身体多少会受一点损伤。在那种压力下,杨利伟的身体就已经报警了,所以国家也不会继续拿他的生命开玩笑。这就是杨利伟不再继续上天的原因了。

培养一个宇航员是十分艰难的,代价以及成本也是挺昂贵的,所以每一个宇航员都是国家的心头肉,都不会放置他们的安全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