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褐翅鸦鹃”落难 警民合力救助

2020-07-23 11:25:27 作者: 石狮:“褐翅

“这只鸟儿受伤了,样子很少见,好像是国家级保护动物。”7月19日19时许,一名热心群众将一只受伤的鸟儿送到永宁派出所。

这只鸟儿长相奇特,翅膀受了伤,长时间未觅食,身体极度虚弱,无法正常飞行。民警找来一个纸箱,临时为鸟儿提供一个“庇护所”,并细心地投喂饮用水。随后,民警通过手机拍照查阅资料,初步判断,这只鸟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便联系林业站。经过林业站工作人员的鉴定,确定该鸟儿为“褐翅鸦鹃”,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次日上午,林业站工作人员来到永宁派出所将这只褐翅鸦鹃接走治疗,并表示待其痊愈后,将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醒:夏季气温升高,野生动物外出活动频繁,如有发现受伤或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林业、公安等部门,由专业救助人员进行施救。

(记者 杨德华 通讯员 谢少雄)

来源:石狮日报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