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的90后---李子山

2020-07-23 11:25:01 作者: 扶贫路上的9

黑框眼镜,圆圆的娃娃脸,初见李子山,从外表看不出他居然是一名第一书记,更像是一个邻家小弟弟。然而年仅29岁的他已经在瓦屋头镇霍子寨村任第一书记 2 年了,清丰县的第一书记李子山演绎了一出真实的九零后“第一书记”下乡记。

村情,是成为第一书记后的第一项日程,他不畏严寒雨雪,将脚步印到了贫困村的角角落落。走家串户的身影熨帖了村民的心,仔细的调研,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结合实际要求制定帮扶计划,将工作局面顺利打开。

真抓实干,才能带领贫困户真正脱贫奔小康,被贫困现状激出的满腔冲动的他,恨不能立时化作一把火,烧出个欣欣向荣的新天地。短短 2年 时间,第一书记协调资金、项目、物资等共计约400余万元,帮助实施村社共建项目5个,实现脱贫29户、63人,村集体增收6万元;从道路到广场,从下水道到胡同硬化,亲身享受到的实惠,换来了乡亲们真心实意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