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曝性侵女员工事件,回应称非管理人员,传入职半年就带团队

2020-07-23 11:23:59 作者: 中国人寿曝性

文 | 财经天下 乔迟

编辑 | 鹿鸣

本文由《财经天下》周刊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7月23日,上市公司高管鲍毓明涉嫌性侵养女事件依然未调查完毕,知名国企中国人寿又陷入一起性侵丑闻。

回应称仅是业务员所为

7月19日,网友在微博爆料称,一名中国人寿吉林磐石支公司高管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从2019年7月到2019年8月17日对下属晴晴进行了六次侵犯,甚至有一次发生在晴晴的生理期。

7月19日,中国人寿保险吉林市分公司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组,经核查,李某某系磐石支公司业务员,非公司管理人员。目前司法机关已介入此事,事件原委正在调查当中。公司已停止涉事人员李某某的销售代理工作。

声明中还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若经查证属实,将根据司法机关调查结论依法依规及时处理,绝不姑息,坚决维护员工及销售代理人的合法权益。

受害人称李某某以暴力的手段实施强奸

7月22日,《财经天下》周刊联系到受害人晴晴,晴晴表示,她在2019年1月加入中国人寿吉林磐石市支公司,同年7月份起,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排挤、针对女员工,不和李某某发生关系就不教女员工面试话术和转正话术还有一些工作上的业务技巧。

晴晴表示,李某某曾对她表示以后会在工作上帮助她,李某某对她说,“一个和领导处理好关系的女人会得到领导很多帮助”。然而第一次强奸发生后,李某某在公司里却对她极其排挤,挑拨离间她和同事的关系。

晴晴称,事情刚发生时也想报警,但是李某某以她的正常工作作为威胁,报警之后工作马上就会失去,毕竟人生还得继续,她想把这事忘了。

晴晴称,性侵一共发生了6次,而且有4次是在晴晴家里,有3次是在晴晴醉酒的状态下发生。她表示,李某某和他的妻子白某某都在涉事公司上班,自己不想丢人所以没和任何人说。

在2019年10月末,因为李某某在工作上的处处排挤,晴晴与王某某起了冲突,随即向公司王经理举报李某某的侵害,王经理表示,“你长得也不好看李某某为什么强奸你啊”,并称,这是私人的事情跟公司没关系。

王经理对晴晴说,她不会被开除,但是要晴晴给李某某和白某某道歉,指责晴晴不应该在公司因为工作的事吵架,影响公司形象,还影响其他员工和客户。

据晴晴提供的李某某自我介绍内容显示,李某某是河北省承德市人,2017年8月加入中国人寿,同年12月晋升组经理,2018年1月以吉林省磐石市最高分,考入星级导师,同年4月重新组建自己的团队,同年10月晋升银质高级组经理和担任磐石市收展部增员功能组组长,此后还成为一星职场经理。目前,任中国人寿磐石支公司高级领导。

在晴晴提供的工资收入截图中,从2019年1月至8月(除去7月),晴晴的平均工资在6047元,而在二人发生关系的7月份,晴晴的工资增加到了42696元。

晴晴称,7月份她晋升为组经理,工资是4万块钱,而工资在8月底才能开出来,如果报警的话自己将拿不到4万元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