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退伍大学生请战奔赴抗洪一线

2020-07-23 11:21:02 作者: 若有战,召必

2020抗洪抢险【若有战,召必回!退伍大学生请战奔赴抗洪一线】眼看着暴雨袭城,凶猛的洪水咬噬着乡村和农田……天津城建大学退伍大学生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再也坐不住了,他写下请战书,跳上天津开往九江的火车,洪水最凶险的地方、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是他的“战场”。在九江的大堤上,他惊喜地见到几位和他一样的退伍“老兵”,从全国各地自发重返部队,又一次冲在了抗洪抢险的最前线。和战友们并肩作战让他觉得更加充满力量,“我们每个人的能力都有限,但许许多多个人汇聚在一起,将筑起最坚不可摧的堤坝。” 参军报国是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从小的梦想。大一时,他终于穿上军装,正式参军入伍,服役于“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并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士兵。退伍后,他返回母校继续求学。穿军装的日子是拜合提亚尔觉得最骄傲的时光,“什么累啊、苦啊,都不算什么!”退伍前,他许下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