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大、循环播放…贵阳部分临街商铺高音喇叭促销扰民

2020-07-23 10:34:03 作者: 声音大、循环

“现在许多商家在促销时都使用高音喇叭,一天到晚不停播放,简直吵死人。”近日,有市民反映,贵阳一些临街商铺使用高音喇叭促销,噪音扰民情况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7月22日,记者走访贵阳城区的部分商业集中地段,发现临街商铺使用高音喇叭促销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在延安东路的一家品牌店门口,店里的高音喇叭高声播放着“过来看、过来选,店面清仓大处理,全场商品只要五折”的促销内容,随后还播放劲爆的音乐,还有一名店员站在门口用扩音器喊话招揽顾客。

在富水南路,一家重庆火锅店的10来名店员在人行道上一字排开,跟随高音喇叭里的歌曲跳起了“抓钱舞”,吸引不少市民围观。“这个火锅店每天要跳两三次舞,而且喇叭的声音开得很大,每次路过都觉得很吵。”一名过路的市民说。

记者沿着富水南路往小十字方向步行时发现,许多店铺门口均悬挂着音响设备,有的音箱直接摆放到门口的人行道上。记者粗略统计,这条路上有20多家商铺都通过音响设备播放广告,有部分商家播放广告的音量过大,令路人纷纷掩耳而过。

“我家楼下的商家为了促销,整天用高音喇叭宣传,声音特别大,而且循环播放。”家住富水南路的黎玉凤说,每到周末,商家还会把喇叭的声音开得更大,吵得家里的孩子没法静下心来做作业。

在小十字,记者采访到一名姓杨的城管队员,他说:“我们在街上巡逻时,一旦发现有商家用高音喇叭促销,都会立即上前劝商家把音量调小。市民若是遇到有商家长期滥用高音喇叭或其他音响器材高分贝播放音乐或广告招揽生意的话,可以拨打110报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实习生 刘庭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