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突发心梗去世,经常有这种表情的人危险了!

2020-07-21 18:43:20 作者: 知名作家突发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了解更多精彩





在今天文章开始前,想请大家花3秒帮忙做一件事:
1、点击顶部蓝字“健康必读”
2、进到公众号主页后再点击右上角三个点
3、设为星标

感谢您的支持



昨天早晨,听到了一个让人心痛的消息:作家赖宝因突发心梗去世。赖宝,本名杨小星,做过政府职员、编辑、记者等工作 、脱口秀段子写手。


代表作有《赖宝日记》《人生何处不尴尬》《生活就是北京时间最后一响儿》。



近年来,因心梗去世的人越来越多。有研究发现,猝死的人中有超过80%是心源性的,比如急性心肌梗死。


而我们的心脏,在日常生活的某些时刻会更为脆弱,更容易发生猝死。


心绞痛、压迫感、恶心……心梗来临前有很多症状,但你也许不知道,“扑克脸”也可能是心梗前兆。今天为你解读“扑克脸”和心梗的关系,并教你在生活中科学预防。


1

面无表情可能是心梗前兆


有数据表明,高达50%的精神病重症患者最后死因竟然都是心肌梗死。



在研究精神疾病与心梗关系的过程中,医学家发现,精神病人的脸上常出现一个惊人相似的淡漠表情,俗称“扑克脸”。这一表情的背后,隐藏着共同的心脏问题。


北京安贞医院的专家团队曾设计了一个实验:邀请10位受试者观看一段刺**绪的视频,内含令人惊讶、恐惧或开心的片段。


受试者观看视频时,实验者全程录制他们的表情,并通过**器对照面部表情编码系统,分析其心血管状态,找出可能存在的问题。


结果发现,大多数受试者的面部表情,都会依据所看内容出现相应的变化,而2号和8号受试者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始终神情淡漠。


进一步的心脏和颈部血管超声检查发现,这两人均有异常。



为什么心血管不好的人会有“扑克脸”呢?


一个人不管生气、愉快还是悲伤,只要有表情,就会涉及面部的肌肉活动,这是要消耗能量的。


当人的心血管系统受到破坏时,机体会本能地把各种耗氧动作降到最少。


例如,冠状动脉有明显狭窄的人,自然就没有更多的力气来做出各种表情。这是身体自我调节、自我适应的一个机制。


淡漠的神情是一个信号,从中我们可以估计血管受损的情况。


这对我们是个提示,尤其是对于长期不与父母共同生活的人们来说,与父母视频聊天或浏览他们最近的照片时,


或许可以通过他们的面部表情,来初步判断其心脏健康状况。



2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心梗


1、最重要的预防措施: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过于激动,任何事情都要以平常心对待。不要经常待在家中,多出去散步,看看外面的风景,缓解心情。


2、合理安排日常饮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