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东大圩开闸蓄洪!!

2020-07-21 18:36:27 作者: 刚刚!东大圩

点击上方“微聚庐江”可订阅哦!


最新消息

20:10分

庐江县境内东大圩蓄洪区

正式开闸蓄洪



“准备、开闸!”2020年7月18日 晚上8:10分,当西河缺口水文站水位达到12.50m时,东大圩进洪闸正式开启,庐江县东大圩蓄洪区开始蓄洪,为西兆河减轻汛期压力!

东大圩蓄洪区位于庐江县境内,耕地面积6.5万亩,设计蓄洪库容2.3亿立方米,共进行过7次蓄洪,曾于1964、1969、1983、1991、2003年5次破堤蓄洪(采用爆破方式),2016年7月1日开闸蓄洪(采用闸门控制),2020年7月18日是东大圩第二次开闸蓄洪。


截至2020年7月18日晚8点,西河缺口水文站水位已到达12.49m,超过保证水位0.59m,已经达到2016年开闸蓄洪水位。起闭机上保险、测量上下游水位,东大圩进洪闸工作人员全力做着开闸前的最后确认。

工作人员开闸前进行准备工作

“按照163425的顺序,一个接一个按顺序开。一个人负责开机、一个人在边上观察起闭机,千万不要慌乱。”巢湖闸管理处(代管东大圩进洪闸)金林正在给工作人员做着开闸前最后的统筹。而这个顺序在进洪闸每个工作人员的心里,这些天已经重复了很多遍。


12.49,工作人员在观测本上记录下这个数据时,重重的画了个圈。这是2016年东大圩开闸蓄洪时缺口站的水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只等省防指命令一下,立刻开机!”


东大圩进洪闸控制室经过紧张有序地准备,终于在一声令下,开闸蓄洪,为西兆河减轻汛期压力!


早前画面





出品: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往期精彩回顾



■重磅!官宣!庐江调整普通高中及城区初中布局!!

■东大圩准备好了!!!

■还河一片清,予民一片绿 ——白石天河流域综合治理记

■紧急通知!!!庐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来源/江淮晨报

视频制作/袁勇

编辑/汪小桃







仙女都在看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