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佳,来,我告诉你如何提高观众喜爱度

2020-07-20 14:33:16 作者: 孟佳,来,我

《乘风破浪的姐姐》最新一期看得真让人心塞,尤其是孟佳。

二公结束后,又要重新挑选队长站队了,一开始,所有姐姐都感觉心累,张雨绮、万茜和宁静几人都放弃竞选队长了,就连黄圣依等人也不吱声。



孟佳在一些姐姐的“怂恿”下,又去当了一回队长,结果没想到只有她一人竞选,其他三位队长则是“被迫营业”,按照观众喜爱度排名前三选择。

这本来就很尴尬了,没想到更尴尬的是,孟佳在观众喜爱度排名是倒数第一!!



二公的时候,孟佳组得分排名可是前三的,而她竟然是倒数第一,成为拖后腿那个,队友金晨位于第四,张含韵位于第十三。

由于孟佳排名最低,所以她也失去选歌的权力,最后只剩一首慢歌给她。



从之前两次公演来看,慢歌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硬伤,不管你怎么努力演绎,依然不如那些炸翻场的快歌。

换句话来说,选择慢歌无异于等同于选择自取灭亡。所以,聪明的姐姐们自然不会那样做。



于是,孟佳迎来最尴尬的时刻,队长就位后,需要挑选队员的时候,太扎心了,没人选她,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孟佳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被所有人抛弃的感觉,怂恿她的人都选择假装聊天,曾经的队友金晨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张含韵也是假装着聊天,只有善于暖场的吴昕站了出来,其他几个都是最后别队挑剩下的。



观众喜爱度排名对孟佳是一个困扰的问题,一公她的排名是第15名,算是中等偏下,当时垫底的是张含韵,虽然排名第15,但是她的票数也只不过多十几票而已,可以说挺危险的,二公表演结束后,她排名后面9个姐姐,只有阿朵和丁当被淘汰了,其他人都超过了她,扎心啊。



她对这个问题也一直耿耿于怀,甚至还在节目中说自己曾经搜过如何提高观众喜爱度,但都是没什么价值的话。



虽然观众喜爱度这个并不是可以数据改变的,但也是有迹可循的,许多姐姐对此也似乎心照不宣了,所以孟佳,来,我告诉你怎样提高观众喜爱度排名。

①别做队长,抱前三大腿

不管你承认与否,从节目开播以来,观众对宁静、万茜以及张雨绮这三人喜爱有加,一公张雨绮排名稍后一点,宁静和万茜是前两位,二公排名她们是前三。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她们三人最后应该都能够成团,毕竟人气摆在那里。虽然人气并不是唯一的取胜法则,但也是99%的概率。

关于这点,蓝盈莹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一开始,谁还不是一个咖呢,队长想当就当呗,随着潜规则逐步明朗,抱大腿是小透明们无奈的选择了。



蓝盈莹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她的选择也都是很值得参考的,跟孟佳也很像,一公选择实力强的试试水,二公自己当队长,只不过三公蓝盈莹选择投靠人气王张雨绮组。

她的选择似乎更稳妥一些,有了张雨绮的加持,她的镜头也会随之更多。

②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张含韵还是孟佳队友的时候,她曾这样评价孟佳,不会哭的孩子。

可见,就连酸酸甜甜的女孩也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了,只要在节目中会哭的孩子才会有糖吃。


这里的会哭的孩子并不是说非要像吴昕那样哭,而是会折腾,有自己的话题。

张含韵从一公的垫底到二公的排名,可见这跟她会哭还是很有关系的,排名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为她哭喊叫不平。


按照这个思路,目前二公排名前三也都是会哭的孩子,张雨绮总说自己实力不行,宁静总说自己体力不行,万茜总说自己领队不行,结果她们最后都前三了。

孟佳此次排名垫底,或许也是时候可以哭一哭啦。

③找到自己的位置

虽说话题很重要,但如果没什么话题,突出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像说唱手四蛋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在三十个姐姐里,只有她是公认的玩“说唱”的,加上观众对这种风格的偏好,所以她自然也很受欢迎。



队长在挑选队友的时候,肯定都是希望能够有独一无二的能力者加入的。

孟佳,确实也是唱跳俱佳,但跟四蛋比起来,却变得没有那么地突出。

我们都知道孟佳和王霏霏以前是做过女团的,她的舞蹈肯定不用多说。



宁静在选择队友的时候,选王霏霏而不是郑希怡,这跟身高有关,但是更多的也是看中王霏霏的女团实力。

假如她没有当队长的话,那么她必然也是一个很好的队友,也会受到很多人的邀请。



不管观众喜爱度是节目组操控也好,还是真观众真心投的,话题才是王道,为啥叫观众喜爱度排名,其实说白了,不就是热搜排名嘛。

热搜除了买之外,想要上去还是得自己努力制造出一些话题来,这样观众也会对你有更多的了解,喜爱度自然就上去了。

自己制造不出就要贴着别人的话题跟着上去,这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