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洪一线:***在安徽枞阳抗洪连夜抢险 成功后挤在乡政府打盹

2020-07-20 14:29:11 作者: 直击抗洪一线

中国日报合肥7月19日电(记者 朱立新)7月18日晚至19日上午,在安徽铜陵枞阳县抗洪的***第72集团军某旅战士们成功完成一次抢险任务。

18日晚,位于长江之中江心洲的枞阳县凤仪乡堤坝出现多处塌方和管涌险情。在枞阳抗洪多日的***第72集团军战士们接到抢险任务后火速集合,先后乘坐军用卡车和农用车于19日凌晨抵达抢险现场。

记者采访抢险现场的***战士了解到,经一夜奋战,军民合力,他们最终成功保住了大堤,守住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采访了解到,19日上午,战士们完成任务,等待进一步命令时在乡政府狭小的办公楼内打盹儿。狭小的办公室和走廊内躺满了疲惫不堪的战士,有的战士连腿都不能伸直,倒在地上就睡着了。

在抢险现场,有热心群众送来慰问食品。有的战士来不及吃,留在返回的路上充饥,吃完后又坐在车上继续睡觉,补充体力,等待新的任务。

据了解,这些战士们已经在枞阳县抗洪一线连续奋战了多日,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