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2.5天休假制度 一周2.5天休息政策什么时候开始?

2020-07-20 14:29:30 作者: 湖北宜昌2.

  据湖北宜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通知》明确,为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重振,宜昌市委、市政府决定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范围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自愿实行弹性休假制度的单位,实施时间为2020年7月至12月。

  相关阅读:

  7月9日下午,绍兴嵊州市发布《市委办、市府办关于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促消费稳增长的实施意见》。全文如下: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市级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拟在全市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实施对象:全市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

  三、实施办法:

  在保证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间的基础上,鼓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为职工周末出行促进消费提供便利条件。在保证单位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鼓励完成工作任务的职工在周五下午进行调休。有特殊需要的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将两个周五半天调整到同一周五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