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意外落水 消防员下水救人

2020-07-23 11:24:34 作者: 一女子意外落

消防员救援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吴文霞 王顶裕文/图)7月22日2时47分,晋江市安海镇五里桥景区有一女子落水。晋江市安海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消防员在景区员工的带领下抵达女子落水处,只见该女子正背身漂浮在水面上不停大声呼喊:“救命啊!有没有人来救救我啊!我快不行了!我不会游泳!你们快来救我……”

消防员见状立即让该女子不要再大声喊叫也不要挣扎,采用平躺放松的方式漂浮在水上。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联系景区巡逻队队员将景区的小船搬运过来,并采用手抛救生圈的方法进行初步救助。可惜的是女子离岸边太远,试了几次都无法将救生圈抛至女子身边。此时风力突然加大,女子被风吹得晃动起来,似乎是被呛到了,呼救的音量骤减。

担心女子的生命安全,在确定水的深浅以及水下地势后,消防员决定下水救人。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并绑好安全绳后,下水慢慢游向落水女子。在成功接近女子后,消防员立即用携带的救生圈套住女子,并不停与女子说话安抚情绪,缓缓将其往岸上推。岸上的消防员也慢慢将安全绳收回。经过数分钟的处置,成功将女子救上岸。

事后,据巡逻队队员描述,当时他正在巡逻,突然听到救命声,顺着声音才发现该落水女子,于是连忙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