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大连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又一省出现关联病例

2020-07-25 21:53:17 作者: 警惕!大连新

7月25日下午,大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7月24日15时至7月25日14时,大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

80%的核酸阳性病例为同一企业员工及亲属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表示,当前大连10例确诊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5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46例为该公司员工及其亲属、家属。在所有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中,该企业员工及其亲近家属占比达80%。经研判,现责令对该公司所有员工的密接及密接的密接加强管控,实施14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2次核酸检测。

离开大连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大连全市人员原则上实施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连火车站、大连国际机场提醒旅客,乘车乘机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检测证明无法离连。

自今天12时起,大连汽车客运总站暂停全部线路售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中超联赛将如期在大连举行

会上,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中超大连赛事防控工作受到各界关注,大连市将加强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此次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将分区分色管理,对参赛人员进行管控,共有三个颜色的区域划分:封闭隔离区是蓝区,另外是绿区,还有俱乐部人员临时观赛的紫区。赛事期间,所有俱乐部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才可进行训练和比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在会上表示,中超联赛将如期在大连举行。截至昨日,8支球队的所有球员已经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记者了解到,大连赛区8支球队分别为:广州恒大淘宝、上海绿地申花、大连人、山东鲁能泰山、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河南建业、江苏苏宁易购。比赛第一阶段安排在7月25日至9月28日,比赛第二阶段拟安排在10月至12月。比赛实行全封闭管理,采用无观众方式举行,由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场直播。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大连赛区将举办14轮、56场比赛。

吉林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从大连回来的

据吉林省卫健委消息,7月24日0-24时,吉林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7月24日24时,吉林省连续84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吉林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

7月24日0-24时,吉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截至7月24日24时,吉林省连续62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吉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6例,累计治愈出院134例,病亡2例。

7月24日0-24时,经吉林省对大连相关疫情地区返吉人员开展主动筛查,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已对其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员全部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