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2020-07-25 21:50:47 作者: 右玉县消防救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支队关于防汛抗洪救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全面提高全体指战员抗洪抢险作战能力,确保在一旦发生洪涝灾害时救援人员能及时出动参与到抢险救灾工作中。7月23日,右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在县城附近一人工湖泊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水上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救援项目。此次训练科目为:水上橡皮艇划动训练、离艇训练、行艇坐扶训练、急停艇坐扶训练、行艇旋转坐扶训练和假设人员落水的营救训练等。

整个训练过程中大队采取分组轮训措施,参训人员配备全套水上救援个人防护及救生装备,并设立安全防护小组对水上训练人员及橡皮艇利用绳索与岸上坚固物连接,做到参训人员一旦遇到水上突发险情安全防护小组可以通过收拉绳索快速将人拉上岸边脱离险情。

通过开展水上救援科目训练,使全体指战员进一步了解了抗洪抢险救援出动程序及救援方法,确保辖区内一旦发生洪涝灾害时能及时出动参与到抢险救灾工作中,为今后水上救援的实战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