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形毕露 : 12年前的男孩已成流量担当,12年后的邵兵再演其父,引人感慨

2020-07-23 20:45:41 作者: 原形毕露 :

最近,热播剧《穿越火线》中演员邵兵与吴磊饰演父子,而邵兵则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晒出12年前与吴磊合作《魔剑生死棋》的剧照,称:“时间过得真快,12年过去了。”更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玩梗,称“12年后终于给儿子洗上澡了”。

童星出身的吴磊,与邵兵有过这样一段“前缘”不足为奇,反而是邵兵在《穿越火线》中的出现,让不少人怀念起这位男神曾经的高光时刻。

从皮划艇队走出的男神

在进入娱乐圈之前,邵兵曾是皮划艇队的队员,并且有希望考上体校,开启一条运动员之路。

但邵兵最终放弃了考体校的计划,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并且成为了一名演员。

邵兵考取北影的过程并不顺利,虽然文化课成绩不佳,最终还是靠着颜值得到了被录取的资格。

颜值,是邵兵敲开北影大门的“武器”,也是他在娱乐圈闯荡的利器。

在当年的一众男演员中,邵兵很快凭借着出色的外形脱颖而出,并且相较于同期其他演员,有了许多更好的机会。

但是平心而论,虽然邵兵的出色外形让他得以在其他演员中脱颖而出,却也使得大众对他的作品难以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对他有刻板偏见。

即使邵兵在1999年拿下华表奖最佳男主角,也仍旧难以扭转观众心中的刻板印象。

当然,颜值高的人除了会给人实力不足的印象以外,还会令人产生其他偏见。

邵兵则因这种偏见,一度淡出娱乐圈。

曾淡出影视圈,转型做歌手

2003年邵兵宣布淡出,将转型成为歌手,并于转年推出唱片。

实际上,他的退出不仅只是为了圆心中的歌手梦这么简单,还牵扯到一段陈年旧事。

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用现在的观念来看称得上是“著名IP”,因此几十年长盛不衰,翻拍剧集一部接一部。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中,又以《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几部最为知名,尤其是83版《射雕》是一代人的武侠启蒙。

2003年,名导张纪中宣布将翻拍《射雕英雄传》,这一版也被称为“内地版”,郭靖的人选,最初属意邵兵,但最后却由李亚鹏饰演。

张纪中在登上节目时表示,邵兵变亚鹏是自己的决定,因为邵兵拍戏还带着随身保姆为他读剧本,这样的行为令张纪中大为光火。

“我恨不得大耳刮子扇他”,张纪中最后这样总结陈词。

然而,剧组中的事情,其实并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没有前因后果的简单陈述,也不一定就是事实的真相。

总之,不少人认为,换角一事对邵兵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才使得他做出了淡出影视圈、转战歌坛的决定。

但歌坛也早过了演而优则唱,影迷来买单的时代,邵兵的唱片传唱度及影响力都有限,当然收益也有限。邵兵在发行了那张唱片后,便无更多唱片发行。

再回影视圈已是风云变

邵兵的淡出时间其实不算久,不过2年而已,而且虽然在2005年他并没有拍摄电视剧,却同样有两部电影上映。

但娱乐圈的玄学就是令人捉摸不透,即使只是减少曝光与工作量,仍旧有可能被观众遗忘。

另外从2007年开始,影视圈热钱流入速度加快,大量剧集呈现井喷态势。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看剧习惯已经发生了改变,邵兵在这段时间以出演正剧为主,对于年轻一代的影响力相当有限。

待到2013年左右,邵兵开始涉足更加年轻化的网剧、仙侠剧等剧集时,又赶上了流量时代的到来。

演员演戏不再根据资历或奖项等作为衡量戏份多寡的标准,谁有流量,谁就受青睐。

于是邵兵在这类剧集中,多以饰演主角的长辈为主。

虽然不少媒体提到邵兵,仍旧会用“男人如酒,老而醇香”等字眼来形容,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属于邵兵的时代或许真的就在不经意间错过了。

好在,与其他演员相比,邵兵的颜值还在,影响力虽然有所下滑,但在如今“大叔”成为市场新宠的当下,他仍旧还有市场与片约。

也许邵兵的故事与经历才是娱乐圈的常态,有颜值有实力也有奖项傍身的演员,也并不一定都能走到功成名就的位置。

机遇总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又消失,看着12年前的小男孩吴磊如今成为新一代的流量担当,不知道邵兵心中会作何感想?

59岁倪萍和丈夫罕见同框亮相,夫妻二人低调秀恩爱,网友羡慕!

65岁郭达罕现身,身材发福比曹颖胖一圈,娶的设计师老婆美过倪萍

上过春晚的几位“小品王”:第一位穷困潦倒,最后一位在梦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