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沪上爱心接力站开门送清凉 “的哥”受助投桃报李

2020-07-21 18:19:47 作者: 视频 | 沪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新民网】申城今天出梅,高温天即将来袭。面临“烤验”的环卫工、快递小哥、出租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并不慌张,因为遍布全市的上千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正敞开大门,欢迎他们歇脚、喝水、乘凉、如厕、避雨、充电……

爱心站点主要设立在临街的便民超市、学校、党建服务中心等地。设在普陀区真如文英中心小学的爱心站点,就成为不少户外职工的“打卡点”。在近20平方米的校门口值班室内,空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沙发、洗手池、洗手液等一应俱全,还有药箱、血压计、雨伞、充电设施等应急物品。正值暑假,学校特别开放近400平方米图书馆供户外工作者休息,座位旁的咖啡机也飘着咖啡香。

该站点每天至少有一位教师和门卫值班。志愿者、真如文英中心小学教师强海滨表示,这里的硬软件服务都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比如志愿者老师会和歇脚的人聊天,书籍报刊杂志也欢迎取阅,方便休息时阅读。

两年前就喜欢上这里的“的哥”许忠德已向不少同行介绍过这个爱心接力点。他说,这里一来上厕所方便,二来环境舒服,三来能和老师聊天,大家已经是老朋友了。而他也投桃报李,开通了一条“阿德热线”,“大家有用车需求,找我,有求必应!”就像站点名字所写的,作为受益方他也要接力这份爱心。(新民晚报记者 肖茜颖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