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总**召开全市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7-23 20:07:50 作者: 毕节市总**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7月16日,毕节市总**召开全市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毕节市总**党组书记陈明江主持会议,各县(区)总**党组书记、贵州银行毕节支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毕节高铁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毕节东客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和贵州银行毕节分行天河支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各服务站内管理制度规范,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品等设施物品齐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休憩场所。

? ? ?推进会上,毕节市总**党组成员、***彭菊通报了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目前,市总**积极调动高铁站、客运站、银行等相关组织、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性,按照“优化布局,合理选址”的方法,全力推进服务站的选址和建设。截止6月底,全市已完成1000个服务站点选址任务,打造省级示范点6个,全市各级**建成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41个(其中市级示范点20个,各县区121个)并投入使用。会上织金县总**、威宁县总**了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 ? ?陈明江书记对各县(区)总**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点评,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全总、省总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众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十件民生实事”中的具体任务,各县(区)总**要做好牵头工作,真正做到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体,使综合服务站成为他们的“避风港”、“加油站”。要严格按照《毕节市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在第三季度前完成服务站建设工作50%进度,12月初全面完成服务站建设工作。

? ? ?陈明江强调: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成后,更重要的是要依靠各基层**,要有专人管理服务,能满足户外劳动者饮水,取暧,热饭菜,纳凉避暑,临时处理小病小伤的基本需求,有"职工之家"感觉!市县**要主动向**政府汇报,争取经费支持,同时,要主动协调发改、金融、住建、交通、环卫各单位,发挥各家优势,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户外劳者的良好氛围!让党和政府、**组织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真正恵及广大户外劳动者。


作者:吴雪梅

编辑:刘? 丽

审核:陈明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