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各级**广泛开展户外劳动者关心关爱活动

2020-07-23 20:05:34 作者: 郑州市各级*


郑州市各级**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劳动者关心关爱活动。

一是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深入基层企业,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通过向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送法律培训,加强对户外劳动者的人文关怀。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于7月8日至10日,走进车间、走进工地,送清凉、送慰问到基层一线,把关怀与温暖留在职工心间。7月15日至17日,高新区以“送清凉 斗酷暑 战疫情 促发展”为主题组织慰问活动,看望建筑工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郑州公交**根据各基本岗位需求,共计慰问一线职工13507人,送去清凉物品毛巾14967条,花露水11847瓶、香皂26714块、透明皂1510块、洗发水1660瓶。金水区各级**共为1769名一线工作、生产人员送去了价值16万余元的毛巾、肥皂、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和口罩等消暑降温、疫情防控物品。

二是推进户外劳动爱心驿站建设。依托郑州**“爱心驿站”,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帮助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爱心驿站”配备可供休息就餐的桌椅、烧水壶(饮水机)、微波炉、报刊书籍、应急药品、充电充气工具等基本设施,2019年郑州市已依托各爱心单位建成“爱心驿站” 551家。9月底前,市总**将再新建150家以上,进一步扩大“爱心驿站”的覆盖面。

三是切实提高户外劳动者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和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心关爱高温天气下户外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推动提高职工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注职工健康的社会氛围。郑州市总**通过走访摸排,在收回的2926份问卷调查中发现,对单位所提供的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防护措施满意的达到96.72%,清楚了解解工作场所的危险因素及应对的措施办法的占到68.15%,单位组织开展过安全演练活动并参加过的占86.6%。

? ? ▼
更多精彩,请关注郑州**
指尖上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