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2020年全国25省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2020-07-23 17:41:52 作者: 2020年养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有25个省份出台了养老金的实施细则,举例几个城市的养老金特色方案,比如湖北、上海、辽宁、广东、江苏、陕西等地区。

  每个省份的养老金调整的重点方向不同,如上海的养老金调整亮点是倾向于高龄老人,凡是男性年龄超过65岁、女性60岁的退休人员都可以享受养老金多涨的政策;辽宁省的养老金调整亮点是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养老金。

  广东省的养老金调整亮点在于覆盖人群的扩大,创新式地将可享受的企业退休人员范围扩大到2020年1月-6月;江苏省的亮点则在于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比例,上涨至5.4%;陕西和江苏则是提高了对退休人员工龄的上涨幅度。

  虽然每个省份的养老金调整有各自的亮点之处,但养老金的上涨比例依然和去年一样都是5%,我们来举例2020年北京的养老金的调整细则。

  02养老金低于5000元会多一笔钱

  我们以2020年北京的养老金政策为例子,同样是遵循养老金调整的三大原则。

  第一步定额调整,统一增加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金额为50元,相对其他省份来说,北京给予退休人员的金额较多,毕竟是一线城市,福利待遇自然也就会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