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金价银价为何猛涨?黄金白银2020下半年价格预测

2020-07-23 17:13:14 作者: 近期金价银价

  从历史上看,在黄金牛市中,白银的表现往往会超过黄金,现在看到的这种动态在当前金价上涨的过程中得到了体现。以美元计算,黄金正迅速逼近历史高点。白银期货价格自一季度末以来上涨了40%以上,超过了同期黄金期货14%的涨幅。

  与此同时,银矿产量已经呈现下降趋势,而疫情大流有导致的停产进一步挤压了银矿产量。白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今年的白银供应将继续下滑4年。即使大部分矿山恢复生产,该研究所预计2020年矿山产量将下降7%。2019年,全球矿山产量下降了1.3%。

  眼下黄金对白银的比率暴跌至81倍,打破了最近多年的上升趋势。但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仍然是很高的。这表示,与黄金相比,白银仍然被低估。

  在现代,银金比例一直在50到60:1左右。在某个时候,这一比率可能会回到接近历史正常水平的水平。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形势,似乎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白银价格将会攀升,从而缩小白银与黄金之间的差距,而不是金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