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刘任远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2020-07-22 16:54:04 作者: 毫不动摇地坚


7月21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参加所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战略研究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党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成都市委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决定》(成委发【2020】14号)等重要文件。


随后,黄玖辉、白磊、**、胡学东、肖刚、漆青、姜荔枝等7位同志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进行了个人交流发言。



刘任远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领导中国共**是中国特色****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最高的**领导力量。中国共**是***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工作的根本保证,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对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要坚持***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增强**意识和忠党自觉,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党就会很有力量,国家就会很有力量,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基础就能坚如磐石。抓好党的组织建设,要始终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刘任远强调,要在时代大变局中开创新区事业新气象。当前,天府新区正迎来******深切关怀天府新区的**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成都大城崛起的时代机遇。要着力放大战略集成效应,加紧谋划在多种机遇叠加下新区做强平台功能、枢纽功能、引擎功能的具体举措,着力放大战略集成效应,坚定不移做强天府新区的“重要节点功能”,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要着力彰显公园城市品牌,加快探索公园城市规划导则体系、价值转化体系、指标评价体系,探索构建以公园城市引领城市发展方式变革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科学构建生态系统价值核算体系,努力成为宣传***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和彰显中国特色****制度优越性的未来城市样板。要着力丰富开放门户功能,更加注重规则构建,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高地”赋能。要聚焦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不断提升对全球高端资源的集聚、配置和产出能力,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要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快速形成极化效应、做强辐射功能。要持续推进经济组织方式变革,构建植根双城经济圈、嵌入全球价值链的高端产业集群。



刘任远强调,合格的新区战研人要有4个特质。一要有国家意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新区战研人思考问题的根本出发点。二要有系统思维。要有全域全局意识,结构化、数字化、指标化思考处理问题,最终形成标准化,输出可推广的新区案例。三要有专业的方法。要讲究科学、遵循规律,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在系统研究测试后推出创新成果。四要有动手能力。不要坐而论道,要真正落地;要从“***”变成“作战部”,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战研局的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示范带头作用,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唯书不唯上;要有忧患意识,正直善良、包容理性,有定力有静气。希望新区战研人坚定自信守正出新,肩负使命尽职尽责,聚焦目标加强学习,高质量开门做战研,积小胜为大胜,抓突破抓示范,抓住人生实现抱负和情怀的契机,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好人民群众期盼的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景波,新区战略研究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