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真正的老板是谁?马云持有蚂蚁金服多少股?

2020-07-22 16:53:49 作者: 蚂蚁金服真正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重磅官宣,计划在沪、港两地同步发行上市。据悉,蚂蚁集团此次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合约人民币1.4万亿)。这意味着一旦上市,其市值不出意外会跻身A股前三。

  蚂蚁集团即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集团正式成立,至今已经16岁。每一年,它的估值都在增长,直到今年高达1.4万亿人民币。

  业绩方面,根据阿里巴巴财报中的投资收益测算,蚂蚁集团2017~2019年的税前净利润分别为131.9亿元、-19亿元和122.6亿元。除2018年出现亏损外,其余时间均是盈利。据了解,支付、消费金融和财富业务是蚂蚁集团当前的主要盈利点。

  蚂蚁集团上市,马云和阿里员工的财富再次受到关注。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财报披露,马云持有蚂蚁集团约8.8%股份。

  这8.8%不是马云直接持有,而是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和员工持股平台间接持有。

  其中,阿里巴巴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权,员工持股平台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