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于7月27日正式开市交易 百万投资者久等了!

2020-07-22 16:15:44 作者: 新三板精选层

  7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新三板精选层将于7月27日(下周一)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届时,已经完成公开发行的32家企业挂牌交易,正式与百万投资者见面。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进入倒计时,全国股转公司悉心准备各方翘首以待,投资者热情不减。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截至7月20日,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投资者数量,分别为56.72万户、72.21万户、152.66万户。另外,精选层首批32家企业已顺利完成发行,且都已公布公开发行结果。随着精选层的即将落地,届时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内部多层次市场板块结构将正式形成。

  “预计下周首批精选层企业就会正式集中挂牌上市,新三板市场都翘首以盼这个高光时刻。”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精选层的正式落地,标志着新三板改革取得了历史性成果,将重拾新三板市场信心,让更多的潜力企业来新三板挂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资金进入新三板,为新三板输送更多的生力军和“新鲜血液”。

  周运南认为,这也将对创新层和基础层形成联动效果,并有力带动新三板内部的这三个层级实现良性递进;精选层转板上市的制度设计,全面打开了新三板头部企业发展壮大的“天花板”,彻底实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让新三板市场各方都能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和市场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