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无情人有情】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生产生活,临清市总**在行动!

2020-07-23 20:06:43 作者: 【高温无情人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高温无情人有情。临清市总**不断提升活动精细化水平,扎实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更加有效精准地惠及广大职工。


一、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对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督。为有效防控夏季高温天气导致劳动者中暑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高温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损害,临清市总**制定并下发《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的通知》,督促用人单位按照《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要求,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


二、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活动。临清市总**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等媒体手段,努力营造关注职工安全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督促并协助用人单位开展高温劳动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推进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广大职工增强防暑降温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高温中暑和相关事故的发生。


三、丰富内容载体,深入开展暑期服务职工活动。临清市总**积极开展“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以室外露天作业集中的用人单位为重点,通过向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等方式,积极开展“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精细化水平。市总**志愿者为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毛巾、肥皂、茶叶等防暑“清凉包”500份,矿泉水280箱,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去夏日的清凉,向冒酷暑辛勤工作的广大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