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云时代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和长治云时代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0-07-17 10:22:08 作者: 长治云时代大

运营有限公司和长治云时代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在长治市揭牌成立。云时代公司**书记、董事长盛佃清与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共同揭牌。长治市副市长尚日红主持揭牌仪式。



?这两个新公司的启动运营是云时代公司贯彻******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聚焦“六新”率先突破、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实现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山西大数据产业跃居全国第一方阵、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创新实践。



?揭牌仪式后,在长治市数字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盛佃清对长治市委市政府在新公司筹建期间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云时代公司实施“1563”战略布局、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打造立足山西、面向全国的数字产业旗舰劲旅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希望两个公司成为落实山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五个一”战略部署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更好服务长治市数字产业发展,融入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杨勤荣表示,新公司的揭牌成立,充分说明云时代公司对长治市数字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新公司在做好市场化运作的同时,立足于长治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尽快打造一批标杆项目和亮点工程。新公司要充分发挥云时代公司优势,做好长治市现有数字产业的上下贯通、融合集成,不断开创新局面。



?长治云时代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由云时代公司和长治市财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主要承担长治市政务信息化系统建设、服务和运维工作。公司将充分汇聚整合长治市各类数据资源和应用服务,推进政务数据信息化建设。长治云时代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由长治市国信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云时代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将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通过数据创新应用驱动传统产业升级,推动晋东南区域经济发展,力争成为全省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支劲旅。



其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长治大数据运行调度中心和国信大数据展厅,详细了解长治市大数据开发应用、信息资源整合、工业企业智能制造等情况。


云时代公司**委员、副总经理苏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长治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山西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