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时刻,疫情来了

2020-07-25 21:03:07 作者: 闪光时刻,疫

疫情来了,来的太突然,这场不可预知的灾难,打乱了很多人的春节计划,大过年的,看望父母,走亲访友,家人一起出去聚会……都成了奢望,多多少少影响了过节心情。疫情来了,我们在行动。

2020年2月中旬,在全国性确认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的初期。为了切断病毒主要传播途径,惠农的华祥后门,小区侧门也锁上了,全部让只走前门,小区的大门门头上也挂上了条幅,上面写着,不聚会,不出门在家呆着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小区的墙上也贴着,禁止外小区人进入。车辆也只能出,不能进,外地人回本市,必须先到居委会登记,然后在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隔离时间是十四天。社区管理人员说:他们已经接到上级指示,必须封城,人人出进必须戴口罩,不上班,没事干的闲人,不能出来溜达,都果在家待着。

疫情来了,宁夏的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宁通道通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疫情来了,我们每个人都在奉献爱心。

疫情来了,我们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生们努力地工作着,这些医生和护士们像一名又一名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和时间做赛跑,和病毒做抗争,挽救着一个一个携带病毒患者的生命。他们从来不喊累,从来不怕苦,他们一直在和病毒做斗争,将生死置之度外。我多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有你们在,中国有救了!

疫情来了,平时一直都是很节俭的爸爸,也不在那么扣搜了。社区大喇叭动员鼓动共产党员捐钱,主要是为买了口罩和消毒水。捐款的人很多,你看社区的老奶奶,老爷爷,哥弟们,姐妹们,连小孩都捐了………捐几百的,几十的,也有几块的都有……当然我70多岁的爸爸 ,也不甘落后,在社区捐了1000元。爸爸说:”这次疫情,全国的共产党员一直冲锋在前,他们是好样的。我也是党员 ,我也要和其他党员一样,在疫情期间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国家能早日战胜疫情,全国人民早日摆摊疫情的阴霾,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疫情来了,爸爸每天在社区门口站岗,有时也去和社区管理员一起去给楼道和社区街道喷撒消毒水。爸爸平常就是一个退休没事干的老头,在疫情来临之际,他坚持要求上岗,当义务的社区执勤员。这时你看,他胳膊上带着红袖标,正在和其他老党员一起,认真检查来回出进小区的人和车辆,并做着登记,“你从哪里来,来干什么,是否从外地武汉那边回来?”在看看爸爸的那个本子,密密麻麻的字迹。呵呵,爸爸就是这样,干啥事都很认真 ,毫不含糊。

爸爸和其他志愿者,以及叔叔阿姨们,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一天。不管天气多恶劣,为了社区人们的安全,爸爸和这些老党员,以及志愿者,总是坚守岗位,不脱岗。看看,一个骑摩托的年轻人,没戴口罩就想从小区里往外走,爸爸立马把他喊住,和其他志愿者,给他做思想工作呢!教训他:人如果要是不戴口罩,你就会有被传染的风险,你万一要是带着病毒,你接触过的人 都会有被传染的风险。只见小伙子,听了爸爸他们说的话,频频点头,马上就给他媳妇打电话,把口罩给他送来。

疫情来了,姐姐开始通过直播上给孩子们上课了,呵呵,你别说姐姐当“女主播”,要比她本人漂亮多了。她每天都要开直播,开视频会议督促学生,该学习了,该写作业了,并在手机上批改作业,还时不时的给孩子们讲一些,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强调最多的还是在家里,要多多帮妈妈干点家务活。不能私自外出,乱跑。我知道姐姐和其他老师们一样不容易,之所以口干舌燥的对学生说那么多,就是希望孩子们在疫情期间都安安全全的,健健康康的……看到这一切,我多想对他们说,老师你们辛苦了!

疫情来了,我一直就待在社区里发宣传单。呵呵,这时的我和其他社区管理员一样,是社区的防疫宣传员。人人都果戴口罩,时时都注意手的清洗,人和人不能近距离接触和聊天,不能乱用消毒液,不聚会,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这些都是我滚动给社区人员宣传的防疫情知识。我之所以宣传防疫知识,就是增强大家的抗击疫情的决心,让大家知道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这时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气喘徐的跑来,递给李主任一百块钱对她说:她奶奶腿摔了,还没有好,家里没有米了,让我给他们买点米和一些蔬菜。我知道李奶奶家,儿女因为忙于工作,都不在她身边。这时我看见李姐李主任接过钱,和小姑娘一起去超市,给李奶奶买米买菜去了。后来从李主任那里了解得知,为小区业主做事,也是她经常做的工作,一会儿给王大爷家里按灯泡,一会儿带孙姐家小孩到社区卫生室看病,一会儿还要安排人,轮流按时去照顾几个孤寡老人………

疫情期间在家呆着,也是为国家做贡献,这看看我们小区人在疫情面前是多么听话,没人在小区,和街道里闲逛。寂静的社区,荒凉的街道。只有社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这么晚了都还背着喷药壶在社区做着消杀,到处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这时我的心中也在祈祷,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寂静的小区也早点恢复正常。我知道疫情迟早都会过去的,希望看到他们和家人一起欢散步,叔叔阿姨在操场上跳广场舞,孩子们在广场边追逐,玩耍……虽然暂时都不能见面,你们都窝在家里,但社区管理员,志愿者会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这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