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女儿梳头发现“小疙瘩”,连忙送院检查,医生:来得及时

2020-07-25 21:00:58 作者: 妈妈给女儿梳

在孩子成长期间,除了注重孩子的学习教育,孩子的健康也十分重要。因此,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一定要为孩子保驾护航。帮助孩子快乐成长,定期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当发现孩子健康上的异常时,父母一定要严谨对待,并即使解决问题,千万不能马虎。否则,将可能酿下大错,不仅可能会危害到孩子,甚至可能影响孩子一生。

杨女士的女儿是个十分乖巧的孩子,经常受到亲戚朋友的称赞。性格不仅活泼开朗,且十分懂事。而这主要归根与杨女士的教育方式,在女儿还小的时候,杨女士就喜欢带着女儿四处玩耍,让女儿感受大自然的力量。所以,尽管女儿只有5岁,但在交际上已经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了。

而随着女儿逐渐长大,杨女士对于女儿成长上的独立也看的越来越重,所以很多事都让女儿自己完成。哪怕女儿说要外出玩耍,杨女士也不担心,都会同意。

一次,女儿跟以往一样,到了杨女士规定的点回家,回家时女儿满头大汗。吃饭的过程中还一直抓绕自己头发,这让杨女士觉得非常奇怪。

在洗完澡后,杨女士开始检查女儿的头发,他细心的为女儿梳头。惊奇的发现女儿的头上出现了一粒“小米粒”。这让杨女士觉得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伤口,担心孩子受到威胁感染。于是乎她连忙把孩子送到医院,并让医生对孩子进行检查,而在经过了一番检查后。医生表示:还好来的及时,如果再晚一点,就真的很难处理了。

仔细询问后,原来孩子跟着小伙伴们到公园玩耍,可没想到却被公园里的昆虫咬了。夏季本来就是昆虫突发的高峰期,所以父母们更应该对孩子细心呵护。平时要多花时间多花时间对孩子照顾,时常关注孩子的身上是否有红肿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

在生活中,父母应该如何避免孩子被蚊虫叮咬。

1、防护工作到位

作为父母,最害怕的就是孩子的身体出现一丁点状况,尤其是孩子的皮肤会比正常人来的嫩。所以也会是蚊虫的最爱。因此,父母可以根据需要在家里为孩子准备一个药箱。并备上一些预防蚊虫的药贴,儿童专用药水,以备不时之需。

2、回家后一定要洗澡

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尤其是在户外活动中,孩子喜欢在地上打滚,弄得全身脏兮兮的。虽然孩子喜欢大自然是一件好事。可到家后,父母也要督促孩子洗澡,并预防户外的细菌对孩子造成伤害以及感染。

3、家里的卫生一定要打扫干净

对于家里的卫生,父母也要十分注重,每个角落都要打扫得十分精细。毕竟家是孩子的温暖港湾。也是孩子最常的的地方,因此对于家里的卫生来说,真的对孩子十分重要。如果家里的垃圾过多,或者有着视角,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并引来各种蚊虫,这对于孩子造成的伤害可是不容小视的。

像枕头、被单、被套,这些孩子长期需要解除的东西,很容易沾染上螨虫,家长就要为孩子自信清洗,尤其是多晒太阳,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的保护孩子的健康。

对于孩子来说,孩子心智不熟,没有足够的健康意识,所以也成了各类蚊虫的叮咬目标。因此认真对待孩子的生理状态,即使清洁,即使为孩子清晰衣物。如果是户外活动,那为孩子带上医药箱也是很有必要的,这能减少孩子受到的伤害,父母一定不要害怕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