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盗养吸”,“毒友”联手行窃多次终被擒

2020-07-25 20:57:55 作者: “以盗养吸”

本报怀化讯 为了“以盗养吸”,两名“毒友”联手一个月内20余次盗窃电动车电瓶、车内财物等。7月20日,“瘾君子”丁某、谌某被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抓获。

7月1日晚,鹤城区河西某居民小区的小周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家门口,次日早上发现电动车电瓶被盗。无独有偶,市民谌女士也有着相似遭遇,7月3日晚,谌女士习惯性将电动车停放在小区内,第二天早上骑电动车上班时,却发现电动车电频没有了,于是赶紧报警。

就在鹤城分局新园派出所接到报案着手开展侦查工作期间,鹤城区河西多个小区、市场接连发生电动车电频被盗、货车车厢内的电线等物品被盗案件。盗窃案件频发,给群众造成损失的同时,也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为了尽早侦破系列案件,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民警经过梳理案件线索,最终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在摸清嫌疑人住所和活动规律后,经过蹲守于7月20日一举将丁某、谌某两人抓获。

经查,丁某、谌某曾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吸毒这一共同“爱好”让同住一居民小区的两人越走越近,两人也时常在一起共同享受吸毒的“快感”。为了筹集毒资,囊中羞涩、臭味相投的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以盗养吸”。据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自6月中旬以来共实施盗窃20余次。

7月21日,丁某、谌某因吸毒成瘾严重,被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依法先行处以强制隔离戒毒。所涉嫌盗窃犯罪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陶梦霞 唐倩 通讯员张霞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