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作案逃回老家躲藏 中牟警方一举抓获

2020-07-24 06:07:34 作者: 在深圳作案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1名涉嫌持凶强奸的网上逃犯,偷偷跑回了中牟县刁家乡的家中。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民警获悉此事后,迅速协助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民警将其抓获。

7月19日,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接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协同抓捕任务。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宋某涉嫌在深圳宝安区持凶强奸。实施犯罪行为后,宋某为了躲避警方追捕,几经辗转回到中牟县,目前极有可能藏匿在中牟县刁家乡的家中。了解情况后,刁家派出所所长高小亮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教导员刘全胜带队,全力配合深圳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宋某实施抓捕。

接到抓捕任务后,副所长范一巍先行便装前往犯罪嫌疑人家中进行侦查,发现宋某家中大门紧闭,并未在家。随后,范一巍利用监控进行追踪,发现7月19日上午9时左右,宋某驾车前往郑州航空港区,后消失在监控盲区。

教导员刘全胜带领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认为犯罪嫌疑人宋某目前并未察觉,很可能在下午或者晚上就会返回家中,立即安排两组人员进行侦查,一组人员由副所长李申带队,开车沿宋某驾车行驶的方向进行侦查,搜索嫌疑人车辆;另一组人员由副所长范一巍带队,在犯罪嫌疑人宋某家附近进行蹲守。7月19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宋某驾车回到家,副所长范一巍带领民警与深圳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男,现年34岁,中牟县刁家乡人。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已移交至深圳警方。(信息提供 王发明 范伟)